及时的放手 会更快乐

仔细想来,我没有真正得到过。

一时间偶然拾到了一个美丽的洋娃娃,虽然很喜欢,但毕竟那不是我的,从来都不是。现在他在我的身边停留了一下而已,就感觉是自己的了,那太可笑了。

洋娃娃不见了,只不过是回到了原点。从没有到拥有,洋娃娃带给我了前所未有的喜悦。在我的世界里他就是最重要的,但是我却忘了,洋娃娃不属于我。

对于人,事,物,我当初也不曾拥有,失去了,还是当初原来的我。凡夫一点,只是心情不一样了。贪婪的欲望想让我抓着不要放手,执著的心让我耿耿于怀,可是我明白就算我没有失去,但也无法能保留到永远。

人会变,人会死,人会散。事会终,事会完,物会坏。。。

不肯放下,只会失去自己。

以前听过一个故事,山寺里有位高僧,他有一条狗唤作放下,每天早起高僧就会呼唤那只狗 "放下 放下" 有个过路的人很好奇,问高僧为什么叫这只狗的名字为放下,高僧说:你以为我真的是在叫那只狗吗,我是在告诉自己,要把放不下的放下。'

是呀,我们赤条条的来到这个世界上,没有什么是属于自己的。随着我们的成长,我们得到了很多原本就不属于我们的东西,而且得到的愈多欲望愈多,强求的就更多。要是有人让我们割舍一点的时候,就好想让自己失去了全世界。殊不知我们本来就很穷,穷到一无所有的。放下就成了永远也做不到的事情。

说了这么多,其实我也是凡人一个。很多很多事情放不下,但是至少今天我明白了那些美好的,原不属于我的。该放手该放下的时候就放手放下。作茧自缚是个很笨的办法。不会再为这些小事苛求自己了,即使做不到立地成佛,也要胸怀大海,一心向善。
 
 
过往不再,未来随缘,把握当下,一念万年。愿朋友们:身心自在,福慧圆满,利乐有情,行愿无尽!
Leave a Reply

